【2013三下乡】“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眉山市丹棱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94

 7月15日上午,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追梦团队”和“心飞扬团队”结束了在眉山市丹棱县杨场镇和仁美镇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返回丹棱县。上午11点,丹棱县团委和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丹棱县委常委杨昌勤,团县委书记张延东,杨场镇、仁美镇团委书记和县关工委老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张延东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曾真老师以视频的形式汇报了两支团队一周的活动开展情况,并总结了取得的成效以及同学们的收获。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老师对当地政府和团县委对我院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发扬了 “自强不息,知难而进”的西华精神。他谈到,为把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社会这种共赢模式固定化、常态化、长期化,外国语学院与丹棱县共建“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力求想利用学科优势,人才资源为丹棱县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尽绵薄之力,同时,也能够为我院青年学子搭建了解社会、服务社会、锻炼自己、增长才干的平台。
丹棱县关工委的老领导们谈到,通过此次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不仅能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促进关心下一代成长工作的开展,同时也能够真正做到“伴快乐,促成长”、“手拉手,心连心”,让青年朋友们成为有抱负、有理想的一代,也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正能量。
最后,丹棱县委常委杨昌勤表示,丹棱县与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有利于丹棱人才资源的引进和优化,也有助于青年学子们把校内第一课堂学到的知识与第二课堂的实践锻炼结合起来。他非常欢迎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到丹棱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早日实现成才梦,共铸伟大中国梦。
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外国语学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搭建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