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管理促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203

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会议在四教4B313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蒋志勇、院长陈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及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及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作风建设,会议由蒋书记主持。
蒋志勇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相关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他指出今年学院的工作要与去年在全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结合起来,要以作风建设为契机,以质量为主线,着实提高学院行政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包括实验室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明确学院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学院的作风建设,对于行政人员来说,就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蒋书记强调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明确岗位职责;其次,要明确管理与服务的界限;再则,要明确相应的纪律要求;还要开展好制度建设;最后,就是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的目标,一是要大家充分认识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二是要规范管理,达到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结合;三是要积极实现工作创新,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最后,蒋书记要求全体同志在岗位工作中,要认真学习,积极热情服务,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办事效率,为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服好务,护好航。
会上,陈达院长就教学、科研、服务质量等问题做了讲话。他指出高等学校教育就是培养人的地方,而重要的内容就是培养好人的质量,就如何做好这些工作,他指出,第一要坚持服务与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并且还引入“两会”热词——民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其中道理;第二要遵循秩序,做到任何事情和工作都要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第三要明确责任意识,明确岗位职责和任务,树立好责任意识;第四要有品位,所谓品位即教育工作者应该有的正气、朝气、灵气、大气与书卷气,做合格的行政工作人员;第五要有境界。陈院长从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行政工作岗位教师的职责与工作意义,明确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方向。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曾国勇就自身多年行政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和与会人员做了沟通交流,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几点体会。他认为大家要转变观念,实事求是,创新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控制成本等,还结合学院实验室应用、学生安全教育等问题向会议做了汇报。
会议最后决定,从本学期起,学院行政工作会议每月召开一次,以情况通报、学习讨论、工作交流等形式进行,以此推进学院管理水平与及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