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好青年之梦想实现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3浏览次数:94

身材娇小,文静朴实,落落大方这就是初见刘静的样子。 11 月 22 日 晚 7 : 00 ,外国语学院在 4b-303 进行了第七期易班微访谈——西华好青年之梦想实现家。来自 2010 级商务英语 2 班的刘静作为本次微访谈的嘉宾,一个一直在追梦的女孩。

首先刘静同学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在梦想的引导下她对大学生活做了清晰的规划,大一时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热衷跳舞唱歌等,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种英语演讲比赛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大二她慢慢沉淀下来,主要把精力投入学习,全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大三的时候她就全心投入考研,在酷热的夏季,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磨砺了自己的意志,“为了实现梦想你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提问环节,很多同学询问到她的作息时间:早上 6:30 起来,中午无午睡习惯,晚上 1:30 左右睡觉。这就是她的一天。在交流学习方法时,她讲到:“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必要条件。首先要充分利用时间,养成定计划的习惯,制定每日计划,每周计划,每月计划…”为了最高效的利用时间她会经常一个人做事,一个人去学校,压力大时一个人去唱歌。当然要想取得好的成绩还必须有坚定的信念,面对英语专业就业的严峻形式她当初仍然坚持自己的梦想,选择喜欢的英语,四年里她一直拥抱着做英语翻译的梦想,奋斗在追梦路上。随后,学姐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帮助培养兴趣,学习英语的杂志,比如《经济学家》,《纽约时报》。

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我们都应该为自己设定目标,时刻在追梦路上,为了梦想我们义无反顾,这样我们的人生或许才会更有意义,人生才会更精彩。

附:刘静个人经历

2011 年参加 ACTS 英语口语竞赛大学专业组获全国金奖并获得美国留学的资格;

2011 年 5 月四川省高校联盟举办的英语之星风采大赛中获得西华赛区第一名,在四川大学举办的四川省总决赛中获得优秀选手的称号;

2011 年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以及最佳语音奖;

2011 年 5 月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外语文化活动月中担任文化解说员,并获得优秀解说员的称号;

2011 年 12 月获得四川省口译大赛三等奖。

2012 年 6 月作为第一作者在省级刊物《华人时刊》上发表了论文“对中英翻译中存在的文化差异的分析与研究”。

2013 年 5 月获得 NECCS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3 年第二届汉旺国际论坛陪同口译。

2013 年 10 月通过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笔试、面试等审核,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成功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口译学方向硕士。

2013 年 11 月参加 2013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获“最具潜力奖”

获得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 BEC 高级证书,计算机操作员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