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45

11 月 7 日 晚 7 : 00, 2013 级经验交流会在 6c -429 举行。 2010 日语系学生尹倩 、 戴爱玲作为嘉宾与 2013 级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

首先,尹倩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日语就要下定决心学好,学习贵在勤奋,贵在思考,贵在坚持,我们是在为自己而奋斗。”接着,针对大家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尹倩也给出了自己总结学习的经验,并勉励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方面,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

随后,戴爱玲同学交流了她的学习经验,她提到学习分为四个重要步骤:听 、 说 、 读 、 写。听 、 说是基础;读 、 写是上层建筑。大家在平时学习中要多总结,善于寻找学习的方法和规律,同时要时刻保持激情,这样才能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就专业学习、专业方向、考研等问题与学姐积极交流,两位同学也一一耐心解答,把自己的经验看法与同学们共享。

此次新生交流会,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学习方面的疑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了解语言学习的方式方法,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梦想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