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27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曾国勇就2014届毕业生的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具体介绍,并对学院就业形势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曾国勇指出,2014年语言类专业招聘单位少、岗位少、待遇低,学生就业竞争力相对较弱等形势是摆在学院面前无法回避的困难,要想甩掉“就业难”的帽子,就必须转变思路,群策群力。
学院院长陈达指出,全院教职工必须有危机意识,应当把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学院应当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就业渠道,宣传落实好毕业生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指导水平。陈达还指出专业教师同样应该有急迫感,转变观念,把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把就业工作落实到各系部的日常工作之中,由专业教师成立“职业规划指导团队”,辅导学生职业发展;同时,发挥广大专业教师和校友的优势,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和渠道。
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勇强调,学院的就业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多管齐下,才能走出困境。就业工作的好坏,体现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因此,学院自身应当适应社会的用人要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就业工作研讨会加深了全院上下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理解,统一了认识,提出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新思路,为学院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