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年 “西华杯”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申报启动仪式(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0浏览次数:72

        1219700,外国语学院2014 “西华杯”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申报启动仪式在6B-108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国勇副教授,团委书记曾真老师、2013级辅导员曾渝理及各年级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首先,曾国勇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华杯”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的意义, “西华杯”是我校鼓励大学生自主进行科技创新,课题研究的具有社会实践意义的探索活动。之后,曾书记还给同学们讲到“西华杯”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自身的创作创新能力、团体意识,拓展课外学术知识,增强协作能力,而且是增进同学间思想交流的桥梁。他希望同学们要利用课余时间,争取人人参与,积极搭建团队,并争取跨年级组队进行学习研发,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并与政治、经济和文化等联系。

 

       随后,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的顾佳魏同学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华杯“的申报流程,并在申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去年参与“西华杯”项目并成功结题的优秀课题组任璧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建议大家从自己的专业、兴趣出发,认真选择确立课题,并提醒大家要坚持自己的课题研究,不要中途放弃。

 

      “西华杯”是培养大学生思维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启动仪式后,同学们都表示会积极参与申报课题,在寒假期间认真准备申报内容,争取申报立项,认真研究,努力完成结题。

b510587987e98a8cb8a4020f8a41ad45.jpg

 

b9e85e723071b21749811589ae2c0b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