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承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95

     受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委托,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四川赛区决赛由西华大学承办,拟于11月15日至16日举行。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专题召开校务会研究此项工作,并责成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此项工作。我院党政领导极其重视,认真安排布置比赛的前期工作,加强与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系,协调比赛相关事宜。陈达院长多次向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教授汇报比赛有关事项,目前已拟定参赛通知、参赛指南、参赛流程并邮寄给参赛的省内43所高校。该项工作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学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事宜,随着比赛的临近,10月15日,我院再次召开了本次演讲大赛的具体工作布置会。陈达院长主持会议。陈院长对每个小组的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做好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蒋志勇书记强调在比赛前要反复思考比赛细节,努力承办好本次比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简介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原“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

一、比赛环节
1.定题演讲:选手可根据命题自定小标题。时间为3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演讲进行到2分30秒时会由计时员举牌提示;3分钟时由计时员响铃声提示。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每位选手上场前提前15分钟抽题,此环节开始前选手应在主持人的提示下向评委及观众说明演讲的题目,演讲时间为2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演讲进行到1分30秒时会由计时员举牌提示;2分钟时由计时员响铃声提示。
3.回答问题:由评委就定题和即兴演讲内容各提一个问题,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为1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总共为2分钟(不包括评委提问时间)。由两名外籍评委担任提问。

二、奖项设置(总决赛)
参赛选手
1.冠 军:获得大赛冠军奖杯及获奖证书,并赴美国George Mason University 参加文化交流活动(2014年7月)。
2.亚 军:获得大赛亚军获奖证书,并赴美国George MasonUniversity 参加文化交流活动(2014年7月)季 军:获得大赛季军获奖证书,并赴韩国首尔Asian Debate Institute 参加培训和比赛(2014年8月)。
3.一等奖 获得获奖证书及奖品,并赴港澳地区进行教学交流。
指导教师
1.冠军指导教师:获得大赛指导特等奖获奖证书,并赴英国参加“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大会”(2014年3月或4月)。
2.亚军指导教师:获得大赛指导特等奖获奖证书,并赴英国参加“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大会”(2014年3月或4月)。
3.季军指导教师:获得大赛指导特等奖获奖证书,并参加“Asia TEF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2014年8月)。
4.指导教师一等奖 获得大赛指导一等奖获奖证书及奖品,并赴港澳地区进行教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