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促进发展——我院组织到兄弟院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8浏览次数:230

       为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更新办学观念,学习兄弟院校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114日,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勇、院长陈达、党委副书记曾国勇的带领下,英语、日语系、大学英语系部和党办主任等一行分别来到到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范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

  陈达院长一行人分别来到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清贵、党委副书记肖素梅、副院长曾绪、各系部主任以及青年骨干教师,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魏成富,外国语学院院长骆海辉、党委书记邓成奉等人对陈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座谈会上,两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态势。双方就学科发展、科研状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密切交谈。陈达院长也向对方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交谈中,他说道:“西科大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久远,在诸多学院发展发面都有非常好的方法值得我们借鉴,我们两个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类似的问题,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以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密切联系发展,共同进步。”

  在与绵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交谈中,陈达院长提到:“绵阳师范学院的师范专业办学时间长,有很多好的师范生培养方法值得我们学习。双方还就实习基地建设、大学英语改革等发面进行了深入交谈。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加深了对兄各地院校的了解,学习和借鉴了他们的经验,对我院在找准发展定位、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促进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