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三下乡】“坚定梦想,风雨同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69

         7月12日,外国语学院“追梦团队”暑期夏令营活动进入第五天,围绕“有爱就有幸福,扬起梦想的风帆”和“自然灾害知识大科普”给孩子们带来了特别的亲自体验。

 

     谈幸福,说梦想,携手创造未来
    上午首先开展的活动主要分为谈幸福、写幸福、找幸福三个环节。在队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讲述身边让自己感到幸福的小事。然后,大家一起评选出了童年生活中最幸福的事:在家有父母的呵护,在学校有小伙伴的陪伴。最后,孩子们分组讨论出了生活中找到幸福的小妙招。接下来开展的说梦想活动,孩子们在漂亮的梦想墙上贴上了自己的梦想和自画像,以时刻激励自己,坚持梦想,直到梦想实现。
      走过风,走过雨,四川依然美丽
     下午开展的“自然灾害知识大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四川多发的自然灾害:暴雨、泥石流、地震以及应对措施并组织了地震逃生演练。在学习了暴雨预警机制分级、泥石流成因及实验模拟、地震给人们带来的灾害以及一些避灾知识后,孩子们进行了三次地震逃生演练。在队员们的组织下,他们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序地躲到教室的“黄金三角区”,基本达到了演练效果。
观看完视频《四川依然美丽》后,孩子们都非常感动,积极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尽管近年来四川多灾多难,但只要我们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我们就能够携手共建繁荣和谐美丽四川。
明天将是“追梦团队”在杨场镇开展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的最后一天,后天上午将举行汇报演出以及闭营仪式。

2013712171113285.jpg

2013712171133779.jpg

粘贴“梦想墙”

 

2013712171155890.jpg

“泥石流”形成演示

 

201371217148178.jpg

避震演练“黄金三角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