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三等奖(图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14

      4月23日—26日,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复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建设兵团八个省市的79名参赛选手通过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班会(视频)、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七个环节,展示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曾真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充分展现了西华大学辅导员的风采。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重庆大学为复赛第六赛区的承办点。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据悉,整个复赛按照七个环节的总成绩确定奖次,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赛区将推荐10名选手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