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党建实践学习暨工会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95

/梁正科摄影朱军

420日,我院组织50余名党员同志和部分教职员工赴成都市党性教育基地——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实践学习暨工会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工会主席陪同。

到达宝山村后,全体人员在宝山村庄发展学院的接待下参观了宝山村发展成果展厅,了解宝山村的过去与发展现状;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达到村委会陈列馆,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了宝山的自然地理、过去的贫穷、两次创业、宝山精神和村集体企业的辉煌等情况。一张张记录村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图片,一座座在山势险要之地建成的水电站,还有在“5.12”地震面前宝山人“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给全体教职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大家来来到宝山村村民集中居住区参观了山区特色、花园式的村庄,漂亮的别墅群、干净整洁的街道等,让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深深地感受到宝山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取得的巨大成果。

参观宝山村陈列馆

“山高路又险,村穷人心散,姑娘留不住,光棍一大片”这是曾经用来形容彭州宝山村村农民的生活状况。而如今的宝山,已是“山青水秀,村强民富,村民住别墅,家家文明户”的新村。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知使命、愿干事、敢干事、干实事、出成果”是本次党建实践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说的比较多的感慨,扎根基层、奉献自己、贡献社会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通过本次党建实践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同志认识到共产党员的使命。

宝山荣誉墙

“通过学习活动,我们应该努力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争一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慧老师如是说。

活动合影

    知识链接: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原大宝镇)宝山村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龙门山中段的大山区,距成都76公里,海拔1050米至4300米。西、北与阿坝州汶川、茂县接壤,南与小渔洞镇为邻,东临美丽的白水河畔。全村幅员面积5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00亩,有人工森林11000亩,灌木林8000亩。全村辖15个村民小组,608户,2060人。宝山村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工业为龙头,旅游为重点,管理和人才为基础,走可持续创新发展的道路”的产业发展战略,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支撑,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为主线,以城乡统筹、富民利民为核心,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动力,紧紧围绕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结合彭州市委打造“绿色、文化、时尚、开放的四张城市名片的机遇;努力构建了“经济发展、村民职工富裕、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管理科学”的花园式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