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38期党校“公益送书”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徐丹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42

外国语学院于20174月—5月开展了以“公益送书”为主题的党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收集到的有关英语四六级的资料通过入党积极分子们整理后送给需要的同学。

417日,党校培训六个小组分别在学校各个宿舍区收集大三,大四学生还有研究生们已用过的英语学习资料,其中以英语四六级资料为主。这些收集来的英语资料有已经学习过的笔记,具有较高的再利用价值。随后对收集到的书和资料进行整理和分类,并精心制作学习和考试的攻略,并在卡片上写上祝福以及鼓励的话语,将其夹在书中以便一起将祝福送出去。

55日中午1140分,所有党校培训学员在明德广场驻点,对收集和整理后的资料以及精心制作的祝福卡送给其他同学,使得这些旧资料得到新活力后发挥更大的价值。同时,同学们还特意准备了明信片,让前来领书的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贫困地区儿童和学生的祝福,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关爱着他们。写好的明信片会通过公益组织送到贫困区。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资料收集整理后的继续利用的形式很重要,对于正在准备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福利。而且在领到学习资料的同时还可以关爱他人,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寝室收集书籍
寝室收集书籍
制作攻略和鼓励小卡片
制作攻略和鼓励小卡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