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颂歌,传承五四精神——2016级日语1班开展精品团组织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401

                                                                                             撰文/学生通讯员 朱荣庆


        5月9号晚7点,2016级日语一班精品团组织活动“青春颂歌,传承五四精神”在4A-405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团组织活动由团委和班委共同组织,活动邀请了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等担任评委,2016级日语班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20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梁老师老师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唱团歌


        主持人姚旭宣布活动开始,班长谢雨峰上台介绍五四运动的背景及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激发同学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过程中建功立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随后全体起立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即正式进入比赛环节。
        本次活动由“抢答比赛”、“分组讨论”、“诗歌朗诵”等环节组成。在抢答的环节,同学们十分踊跃的参与,竞争十分激烈,有同学遗憾答错,失去了得分机会,有同学实力抢答,为小组赢得加分,同学们在展示了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各组代表上台就“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当今时代)”进行发言,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阐述了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就当今的社会不文明现象为切入点,提出在面对这些现象时,身为一名大学生该怎样做,引起深刻共鸣。梁源和马航同学的诗歌朗诵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深情并茂,高声朗诵,为全班同学展现了五四精神的风貌也赢得了全班同学的热烈掌声。


知识竞赛

小组抢答

诗歌朗诵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两组以及特别奖三名。各个小组分别上台领取奖品,由辅导员为他们颁发礼品并合影留念,值得特别说明的是本次活动还选出了三名特等奖获得者,他们是在这次活动中十分积极的参与者,无偿的为班级做出了贡献。


颁奖

颁奖

团支书总结讲话


        最后,班级团支书罗乙凌作了活动的小结,她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同时也提出了活动的些许不足,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在学习上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