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柳絮纷飞时,我们来画最美西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323


撰文/杨涛

4月1日至5月7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翰彩刀画协会组织承办的“柳絮纷飞时,我们来画最美西华”主题系列科技文体艺术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亲近同学的活动方式,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本次“刀画画西华”主题活动共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校园实地写生,明德广场摆点展示,科普宣传,开展刀画艺术讲座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展示宣传刀画艺术,激发同学们爱校的自豪感,归属感,大大的丰富了校园艺术生活。

在写生环节,协会在马尔代夫畔,西华记忆等处现场写生作画,精美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在摆点期间,捷克留学团的留学生们也来到现场,对精美的画作赞叹不已。会长杨天生表示:“每学期我们都会举办至少一次刀画作品展,我们想要把刀画传播得更广,希望有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刀画。”


刀画展览

留学生驻足

刀画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得到社团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知识链接:刀画,顾名思义是以钢刀代笔作画,采用油彩原料,先在油布或纸上涂抹,通过自制刀具在木板、布、纸上有规律地被刮减,达到理想效果。在作画时,以采取刮、拉、挫等刀法为主,画笔、布和泡沫等工具为辅,在画面上充分体现了刀法的精湛,真是刀刀有章,刀刀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