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成都赛区参赛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404

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成都赛区参赛通知

一、大赛的目的及意义

为推动信息化时代新型指挥与控制系统及技术的普及,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军事指挥控制系统的加速应用,提升全国兵棋推演的规范化、普及化、科学化水平,激发热血青年的尚武爱国激情,助力我国国防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经中国科协批准同意,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组织开展“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系列活动”。兵棋推演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及指挥与控制系统研究领域相关单位开展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兵棋推演竞赛活动。力争通过大赛活动,使兵棋推演竞赛深入全国校园,形成每年一届的全国性赛事,为培养、激励、遴选有智慧、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国防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二、大赛主题及口号

大赛主题:聚焦新时代国防教育,树立科学理性国防观。

大赛口号:智谋方寸棋盘,运筹万里疆场。

三、全国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协办单位: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承办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

     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四、成都赛区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武警警官学院

承办单位:武警警官学院信息工程系

协办单位:成都锐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五、大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参赛报名2017525日截止

第二阶段:赛区分组20176月上旬

第三阶段:赛前培训20176月中旬

第四阶段:分赛区预赛20176-8

第五阶段:分赛区决赛20179

六、大赛报名条件及方式

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在校学生(本科及研究生)、军队院校学员、部队官兵、指挥与控制领域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高新技术企业及兵棋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但须满足以下条件,拥有唯一中国国籍(不含港澳台地区),年龄不大于40周岁(截止201771日)。

1、各单位需要明确一名带队老师。负责统计报名学生的信息及协调工作,并报成都赛区组委会备案。

2、参赛人员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编队参赛。编队31队。个人赛报名信息应包括姓名、个人照片、身份证号码、学员证(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技术警官证、技术军官证)号码、单位、籍贯、专业、特长、爱好、参赛宣言等。

编队赛报名信息除编队成员个人信息外,还应包括参赛队名、编队职务(队长、队员)、隶属单位、赛队宣言等信息。

鼓励参赛个人和编队提供参赛视频短片(VCR),个人VCR时长不大于20秒,编队时长不大于1分钟。

各单位统一由带队老师将各自参赛人员名单提交武警警官学院信息工程系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负责审核参赛人员报名条件。

七、大赛平台说明

大赛支撑平台为“国防教育战术兵棋对抗系统”。该系统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多人联网兵棋对抗平台,支持在互联网、局域网环境下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分组式兵棋对抗,比赛条件为地面坦克、战车为主体的装甲突击群队攻防作战。平台试用请访问:

http://122.152.193.204/wargame(成都赛区)

八、奖项设置

个人赛设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杯及300020001000元奖金。另设特等奖(冠军、亚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另根据比赛实况录像评选出杰出战例奖10场,颁发证书。

编队赛设冠军、亚军、季军,颁发奖杯及500030002000元奖金。另设特等奖(冠军、亚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另根据比赛实况录像评选出杰出战例奖10场,颁发证书。

九、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颖                  徐磊

手机:15108405231       13980522320

邮箱:502044772@qq.com            435150@163.com

更多大赛信息,请留意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官方网站及同名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1.大赛联络员信息登记表.xlsx

2.个人赛报名信息表(样表).docx

3.编队赛报名信息表(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