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0

撰稿人/钟婷婷

 

2021411日,为积极响应“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号召,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在四教和六教附近举行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合影留念)

劳动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优良传统,是素质教育中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劳动教育,是“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基本途径和重要原则。同学们首先在六教教室里进行清洁打扫,捡拾垃圾,擦黑板,看似小小的行为在保洁阿姨手中却是需要一遍又一遍去重复的。之后,同学们围绕六教附近对共享单车进行整理摆放,让教学楼附近的共享单车恢复整齐的摆放。

(捡拾垃圾)

随后,学员们移步四教附近,对地上的一些落叶进行打扫清理。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劳动中体会到环卫工人们的辛苦和不易。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更加深了劳动与奉献在大家心中的重要意义。

(打扫落叶)

劳动结束,同学们在此过程收获了深刻的教育意义,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对社会现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了新一层的认识。让我们履行使命,志愿服务社会,弘扬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