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科技文体艺术节——外语文化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313



撰文/杨良雪


5月21日晚,随着外文配音大赛的落幕,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的外语文化活动月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响应第十四届科技文体艺术节,以“同筑外语梦,共享西华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学院,将近600名学生的的踊跃参与。整个外语文化活动月由英语风采大赛、外文歌唱大赛、外文翻译大赛、趣味英语—我爱记单词、外文配音大赛五个部分组成。

以“Young&Wild”为主题的英语风采大赛于5月10日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也拉开了本届文化活动月的序幕。预赛吸引了各学院共76名同学参加,经过预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一共十名选手进入了决赛。通过英语演讲的形式,述说自己的故事和风采,最终共有6名同学分别获得英语风采大赛一、二、三等奖。

比赛现场图

作为综合素质培养基地,学院为发掘外语歌曲演唱人才,给学生创造展示自我特长的平台,于5月14日晚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举办了外文歌唱大赛。比赛分三轮进行,全校共53位参赛同学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外国语学院的两名同学分别取得了第一第二的佳绩,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同学获得了第三名。

比赛现场图

5月17日19:00,翻译大赛决赛于四教A区307教室举行。此次大赛以“翻译官X的现身”为主题,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学校18个学院的250名英语爱好者积极参与。大赛以试卷作答的形式进行,由学院专业老师命题、批改试卷。经过初决赛PK,共有16名同学获奖。

趣味英语大赛是一场激烈的“帮派之争”,通过快速记单词、词海无涯、单词拼盘三个环节共8支队伍从初赛3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于5月17日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展开最终角逐。你比我猜,快速抢答等趣味比赛项目,也增进了参赛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最终三支队伍获得了前三名大奖。

比赛现场图

“声音是用来听的,但注入了情感,就会变得有分量”,作为活动月的最后一项赛事,为期半个月的外文配音大赛也于5月21日晚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举行决赛。Seek for a voice,精彩的配音现场表演,决出了优秀配音作品奖,全校共有13名同学获奖。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的号召,展示出我校当代青年人的风采,也为广大有才艺的大学生提供了发展平台,促进了我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也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