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顺利抵达眉山市青神县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264

撰文/崔入文


7月1日,我院2017暑期“三下乡”满天星志愿小分队顺利抵达眉山市青神县白果乡白云村,开展为期7天的“留守儿童之家”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小分队由2015级学生冯报带队,成员涵盖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共八人,由学院辅导员梁正科老师及助理辅导员王屏惠老师指导开展活动。

全体成员合影

到达青神县白云村后,村支部段平忠书记热情接待了“三下乡”全体成员,对“三下乡”队伍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服务队在白云村村委会与村主任阳志军、妇女主任吴淑君及村文书召开了关于实践服务细节磋商的会议,就接下来的服务对象选择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选取白云村的19名留守、贫困儿童为对象,对他们进行知识讲解及素质拓展活动。阳主任对实践服务提出要求,孩子的安全问题及个人情绪要得到重视。

召开实践服务会议

本次“三下乡”以“漫天繁星,与你同在”为主题,通过实践活动加深对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解,提高三下乡成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大学生重视留守儿童问题,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