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感受优秀传统文化 做有正气有正义的时代新青年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251

撰文/王屏惠

7月5日,我院2017暑期“三下乡”满天星志愿小分队在辅导员梁正科老师及助理辅导员王屏惠老师的带领下,对青神县江湾神木园做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实地考察。

参观青廉广场


队员们重点参观了园区内的青廉广场,该广场中央一个大大的“廉”字格外醒目,侧面四幅“梅、兰、竹、菊”水墨画仿佛像“四君子”凝视远方,青年苏东坡雕像也昂首远眺,广场上充满了文学艺术气息,刻有“警钟长鸣”四个大字的铜钟与“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说》字迹映入眼帘......该广场旨在倡导为官者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引人深思。


此次考察,在感受到神木园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和人技的巧夺天工的同时,也提高了“三下乡”成员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领悟,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


神木园知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