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18

题目:日本近现代文学的传承与村上春树文学论
主讲:田中和生  教授
时间:2017年9月14日晚7:00到9:00
地点:4A-201
主办: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1974年8月4日出生在日本富山县。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文学部法国文学专业毕业。日本文艺评论家,法政大学文学部教授。2000年以《江藤淳论》获得第七届三田文学新人奖。发表论文、书评、文艺评论130余篇。出版专著4部:1、《江藤淳》庆应义塾大学出版会(2001年);2、《日本现代文学论》讲谈社,(2005年);3、《新约 太宰治》讲谈社,(2006年);4、《吉本隆明》アーツアンドクラフツ,(2014年)。
讲座主要内容:
     大江健三郎、开高健那一代人的战后文学深受日本读者的喜爱,对以上作家的文学理念做一个整体梳理,并结合村上龙、村上春树、高桥源一郎时代的文学特点,探讨战后文学这一课题是如何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重点探讨村上春树的作品,从中窥探日本战后文学的成形与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