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72

撰文/梁正科

为了深刻领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学生工作部有关文件要求,92912004A304教室,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辅导员梁正科老师主持并主讲,20152016级学生参加大会。

会上,梁老师就放假前后的工作事务进行了相关安排,并通过生动的事例给同学们讲解关于假期个人人身与财产安全等内容,着重对外出游玩学生、假期留校学生、勤工助学学生等三类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假期出行做好安全预案,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随后,他还就前四周学院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规定进行了重申,强调大家及时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及易班内容通知,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做到有计划、有目的。会后,部分同学还针对当前学院进行的学校奖学金、国家“三金”等问题向梁老师做了咨询。

通过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从思想上让同学们对假期出行引起高度重视,在关注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情况下度过安稳快乐节日。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