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三届乒乓球竞赛规程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0-08浏览次数:462

西华大学第十届乒乓球竞赛规程


  1. 主办单位:西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 承办单位: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三、比赛日期:2017.10.238周星期一)至2016.11.39周星期五)

四、比赛时间:星期1-5下午550

五、比赛地点:高水平训练中心

六、比赛项目:男、女团体;男、女单打

七、竞赛办法:

1、男女团体比赛:

1)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赛的比赛办法;

2)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前八名。

3)男、女混合团体赛比赛次序为: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女——女 ①男——男

混合双打 ②女——女

男——男 ③混合双打

男——男

女——女

4)第一阶段比赛采用三场二胜制,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阶段三场比赛必须全部进行,报名参赛运动员必须全部上场,即每场团体赛每名运动员均上场且只能上场比赛1次;第二阶段一方先胜三场则剩余比赛不再进行。同一场团体比赛的运动员不能有兼项。

5)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6)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二胜、11分制。

7)比赛使用**白色三星40+毫米乒乓球。

8)比赛时必须带好一卡通或身份证原件上场比赛。

特别说明:

第一阶段:男、女各分为ABCD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前2名进入淘汰制比赛A1A2D1D2为上半区;B1B2C1C2为下半区,并决出前八名。

2、男女单打:均采用单淘汰赛制,每个单位男、女各限报4人参赛。预赛采用32胜制;14比赛采用53胜制。

八、报名及编排:凡我校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以学院为单位,不能跨院报名;每单位限报男、女团体各一队,教练兼领队一名;如比赛中某队出现代打或请外援的现象则取消该队本场比赛成绩并记为02,得0(注: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不参加本次比赛)

1、男、女团体除种子队固定外,其余各队由编排组通过抽签方式确定。

2、男、女单打根据上届比赛成绩排出种子选手顺序,再由各学院确定一名种子选手(以报名顺序排序第一名为种子选手)。

九、抽签原则:1、设立种子队(选手)。2、其它队(选手)由竞赛组抽签决定;3、同学院的队(选手)尽量不在同一组(区)。

十、报名:

外语学院的同学,请直接加胡慧萍同学QQ1334464273报自己的“姓名和电话”即可

十一、录取名次与奖励:

1、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各取前名给予奖励。

2、团体第一阶段排名:先算积分;若积分相等,二队之间看胜负关系,胜者名次列前,若三队(或以上)积分相等,则算相关队之间的胜负比率,比率高者名次列前,再相等,由竞赛组组织相关队(选手)抽签决定。

十二、参赛须知:每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在比赛球台处检录,若超过比赛时间15分钟则该队(选手)按弃权处理,比分记为03,得0分。

十三、裁判长: 王永生:15902852719.

十四、场地个人:黄柏林、张志慧、郑敏、王维志。

十五、奖状制作:王红。

十六、本规则解释权归体育学院竞赛中心。

西华大学体育学院

2017925

裁判安排:本届比赛裁判工作由西华大学乒乓球协会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