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通译杯”翻译大赛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936

第七届通译杯翻译大赛通知

报名时间:2017.10.9-10.27

参赛对象:所有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报名方法:请各个班学习委员统计各班班名同学姓名、专业、年级、班级及报名总数,于1027日交到外国语学院学习部李佳红同学处(qq2294138593,电话:13683415615

初试时间:2017.11中下旬,具体时间赛前一周通知请关注外国语学院官网。

注意:1. 报名后的同学请确认能够参加初试,缺赛的同学会扣学校团体分。

2. 本届为了尽可能测评学生真实水平,初赛试题不再有客观题。学生应准备好草稿纸和便于书写的笔,不准许带手机和词典。

3. 字迹潦草妨碍阅卷的,成绩可能受到影响。

4. 如果出现两份相似程度极高的试卷,我们将联系考生本人进行单独问询和重新测评,并通报所属院校。如果出现多份相似程度极高的试卷,一律给零分并通报所属院校。

5.试卷上考生所留的手机号码不正确无法联系到本人的,可能在后续通知时产生一定麻烦甚至错过奖项。因此请各校提醒考生填写正确号码。

欢迎全校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此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赛前辅导系列完整版发布平台

通译杯大赛官网 www.catti.sc.cn “比赛题目栏目。

通译官网 www.tytranslate.cn “比赛题目学习园地栏目。

【赛前辅导及时发布的通知提示】

通译微信平台公众订阅号推送

通译新浪微博

【赛前辅导目的】帮助各校参赛学生取得更好成绩。前几次比赛实践证明,跟随赛前辅导系列预习和练习的学生比完全不看赛前辅导的学生更容易取得较好成绩,关注和重视赛前辅导的院校学生总体参赛成绩均在前列。

大赛个人总评评奖的依据是:初赛成绩+复赛成绩+决赛交传成绩+决赛同传成绩。非专业组比赛止于决赛交传考评。除了初赛(三等奖)是各院校内评奖外,复赛和决赛均为校际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