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52


撰稿人:刘毓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22届毕业生载着三年学习的累累硕果再次扬帆起航。为指导和动员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开展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实现优质就业,202198-9日,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分为两场:第一场英语与翻译专业,第二场日语专业。

会上,罗海副书记就实习安全问题进行反复强调,多次叮嘱学生保护自身安全,并引用具体的事例警醒学生,从人文关怀出发,对毕业生就业求职进行指导和帮助。

罗海副书记作实习动员


随后,罗海副书记为毕业生作就业动员,结合就业、考研、出国、灵活就业和未就业五个不同毕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典型就业和成长案例,为大家介绍外语相关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思路,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他强调,同学们首先要合理分配精力,提高效率,勤奋、优质地完成毕业论文,确保按时毕业。其次,找工作是个漫长的过程,机会稍纵即逝,要以积极的心态把握就业动态;同时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理性择业,切莫病急乱投医,减少或尽量避免违约。最后,各位同学应从事业长远发展角度选择就业,坚持学以致用,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在基层和一线中接受磨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最终才能够厚积薄发,脱颖而出。罗海副书记给予同学们期望,要志存高远,心存正义,承担时代发展的责任感,也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有志竟成。

动员大会后,英语专业系主任许媛鵷、日语专业系主任尹建英分别给英语和翻译专业、日语专业的毕业生讲解实习安排和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敦促大家一定要认真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和学院组织纪律,密切保持与实习指导老师的联系,顺利完成毕业实习。

许媛鵷老师作实习安排和要求


尹建英老师作实习安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