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办理及乘车优惠卡购买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388

办理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注意事项

  附件: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办理.zip

 

1、必须使用黑色碳素墨水或签字笔(勿用蓝色笔)填写学生证所有内容,并且不得有涂改。

2、按照教育部、铁道部和省教育厅要求,“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是针对家住成都以外的学生回家乘坐火车的优惠。

要特别注意学生证第四页“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的有关内容:

1)生源地是成都的学生一律不填写。

2)学生乘车到达地点与生源地一致的,家庭住址填写生源地住址,乘车区间填写生源地火车站站名(标准站名参考附件1:火车站名)

3)学生乘车到达地点与生源地不一致的,只能改为父母实际居住地。必须按照以下要求办理:

A. 填写前,学生必须提供父母暂住证(或工作证)及证明两者关系的户口本复印件等有效证明;

B. 班主任老师审核无误并留存复印件(留存至该生毕业)后填写:家庭住址一栏填写父母实际居住地(证明中的地址),乘车区间填写父母实际居住地火车站站名。

4)学生证盖章前,各学院将学生乘车区间与生源地不一致的学生情况统一造表(附件2)一式两份交教务处注册学籍科审核、备案,校办据此盖章。

3学生证办理包括:2017级新生、2017年专升本学生2017年转专业学生如需更换,需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原学生证后统一更换。

4、 必须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校办盖章,不分散盖。盖章期间班主任老师必须全程在场,如老师离开,则暂停盖章,待老师回来后继续。

5、由于火车票优惠卡实行实名制,故平时不能再补办,学院应准确统计需办理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数量(含老生补办),于20171026日前将优惠卡的数量及购买费用(7/张)交教务处学籍科(通过银行转账,并交转账凭据)。

6、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避免造成学生证大量填错、更换,造成浪费,确保今年学生证正常有序的办理。

7、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及充值时间安排请看附件3

注册学籍科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