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翻译专业学习交流分享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432

    撰文/学生通讯员  何星眉

    1013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在4B103举行了一场学习交流分享会,在主持人谭鹏坤的宣布下,本次分享会于1220分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登台分享的是2015国际交流社社长罗端他以全英文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与外国人交流的经验,并且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口语应该多与留学生交朋友,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简单的寒暄阶段。他认为同学们需要积极、主动的社交,开阔视野,练习口语

第二位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的是2015级英语专业的杨露,她推荐大家多参加一些各类有价值的英语竞赛,如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通译杯等,通过比赛丰富自己的阅历,审视自身。还比较分析了公外学生与我们专业学生的优劣势,建议大家多涉猎其他专业知识,不要局限在某一特殊领域。最后,杨露同学也讲述了自己关于考研选择的一些看法,同学们收益颇丰。

接下来陆续登上讲台的四位2016级的优秀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见解。来自翻译一班的吴欧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劳逸结合,努力学,用力玩”的思想;同样来自翻译一班的周千琦的学习方法是“积极、主动的学习,通过多种有趣的方式学习,扩展知识”;来自翻译二班的朱才源以新东方名师周思成为例,告诉大家“专注,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坚持”的学习理念;转专业新生熊凌崧以自身的学习成果为例子,诠释了“Time tries all things的座右铭。

此次分享会于1330分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每位同学都认真吸收其他同学高效有趣的学习方法,有助于良好学风的养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此类交流活动能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