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先锋】我院学子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860

10月24日,“西新荟”官方微信号发布了《2017年西华大学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评选结果》,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杨露同学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

 

杨露同学在校期间认真努力学习,目标明确,踏实认真,积极参加专业方面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其辅导员梁正科说:“唐立新先生设立奖学金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和支持有目标、有梦想的年轻人追求自我超越,突破自我,杨露同学的获奖恰恰说明了,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就是最好的能力证明。”

关于获奖,杨露同学也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下面一起来走近这位优秀的学子。

2015年的9月,我拖着行李箱来到了西华大学,今年已是在这里的第三个年头了。入校时立下的努力学习好好生活的誓言,庆幸自己还没有违背。

大二上学期,偶然在辅导员办公室看到了一位学姐的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惊叹于学姐的优秀,也在那时暗下决心要不断完善自己向她看齐。于是,我努力提高专业成绩,在2016~2017年度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拿到了国家奖学金;我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先后获得了“风采大赛”二等奖、“英日配音大赛”二等奖、“外文翻译大赛”三等奖、“IAP竞赛”四川省银奖、“四川省‘外研社杯’写作大赛二等奖”、“‘批改网杯’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等,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一步步攀登,一步步成长;我努力考取相关证书,英语公共四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全国英语口语等级证书等;我积极培养课余兴趣,书画、摄影、演讲、主持,我喜欢的,一样不落。

今年9月,照常打开易班,却看到了班群里下发的关于申请唐立新奖学金的文件,抱着尝试的心态填写了“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申请表”,出乎意料在学院审核通过,因此拿到了和其他学院的同学竞争的资格。于是,从知道自己成为了学院标兵的推选学生之时开始着手准备,制作个人陈述的PPT、在寝室里对着镜子练习演讲、查阅往年唐奖面试的资料等。到了面试时,第一轮个人陈述因为看错了提醒时间而出了状况,第二轮结构化面试奋力一搏,两轮成绩叠加起来,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胜出,又惊又喜。

能拿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需要感谢的有很多。感恩学校,是学校为我们搭建好了成长的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追逐梦想的舞台;感恩师长,孜孜不倦,谆谆教诲;感恩学生会大家庭,温暖友爱,教给了我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感恩亲友,一路陪伴,鼓励我,支持我;当然,也要感谢自己,不忘初心,始终朝着梦想的方向在前进。

面试结束,感触良多,学校里优秀者比比皆是,我需要做的,是不断努力向他们靠近,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同时,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在这次面试中也深刻体会到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的重要性。

“今天是残酷的,明天也是残酷的,但熬过了明晚后天可能就是美好的”这是我在结构化面试中抽中的题目,我对此的回答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成功的前提,坚持比努力更可怕。”

最后,我想用在结构化面试中说过的一句话给这篇短文画个句号,也想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我相信,我在此岸迈开步伐,梦想一定会在彼岸作画!”

  

附:杨露同学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