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39期党校实践活动——收集共享雨伞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59

撰文/颜宗雯

     外国语学院第39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已顺利完成理论学习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外国语学院第39期党校社会实践活动于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晚在临江苑十栋和七栋进行。活动主要形式为本期学员们帮助同学们收集旧雨伞。本次活动收集的雨伞将在后期放于各大教学楼设立的租借基地中,供没带伞的同学们使用。
当天中午12点,由班长颜宗雯和组长杨良雪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发放了活动所需物资。晚9点,学员们准时达到了集合地点,做好了正式出发的所有准备,并拍照记录,现场学员的参与热情高涨。之后在组长们的带领下,两组成员分别来到了自己的“战场”,开始进入寝室收集旧雨伞。活动过程中,楼道里回荡着学员们奔走的脚步声和敲门声,寝室里的同学们都对此次活动称赞有加,表示很期待自己的伞能够帮助他人。

     在所有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和同学们的慷慨奉献中,收集雨伞的过程十分的顺利,成果也十分的丰硕,共收集了三十多把雨伞。活动的最后,积极分子们积极地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想和在本期党校中自己的成长感悟。

     本次活动中,学员们收集到的不仅是大家的爱心,更是让大家明白了个人奉献在集体的重要作用,集体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在十九大新的时代中,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始终要以一个党员的新使命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