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思齐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044

  

撰稿/周玉霞

2017119日,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思齐教授做客西华大学,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理想、筑梦与世界各国的梦文学”的讲座。

张教授围绕“梦”展开,分别介绍了活泼的美利坚民族的梦,秾丽的意大利民族的梦,思辨性及强的德意志民族之梦,朴实的不列颠民族之梦,最后总结了西方“梦”文学的特征与中国梦文学的不同之处。

结合中国梦文学的独特之处与英语专业的学科特点,张教授指出,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饱读诗书、用书籍来充实大脑是人文素养的基石,人文社科论文写作的核心是务实,脚踏实地做学问,切勿唱高调 ,只有加强好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才能 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要一步步地踏踏实实地从手头的事情做起,这样才能为将来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

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