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红玉青门关,西华青年品格培养计划”时政沙龙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284

撰文/代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校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127日中午1220,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的“红玉青门关,西华青年品格培养计划”时政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来自汽车、管理等各学院学生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会。本次时政沙龙作为“红玉青门关,西华青年品格培养计划”的一部分,主要围绕十九大时政开展。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永会主持。

 

会上,张永会首先介绍了各参会的学院代表,并对其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张永会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下来,活动进入视频观看环节,在座同学一起观看了十九大视频。观看视频后,由我院学生会代表蔡思怡作观后感分享,蔡思怡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身在校园,心系天下是我们的高尚情怀。”随后,张永会通过对“厉害了,我的国”、“不忘初心”等热词和“张钦南苏丹维和”等热事件的阐述,论证了我国国际地位提高和综合实力增强的成果。最后,各小组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与我同行”为主题的三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作出发言。

通过此次时政沙龙活动,各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提高了对时政的关注度,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度的了解。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