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学习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044

                      撰文/代琳

1115日中午1220,外国语学院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的学习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会议基本内容和重要精神展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曾渝理主持,学院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梁正科老师担任主讲。

梁正科老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七个重要方面来为学院学生干部深度剖析十九大的核心理念及主要价值。在讲座中,梁老师从“新时代”的内涵把握开始讲述,从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转化为突破,深刻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断。党和国家在未来将努力锻造一个坚强有力的党和国家领导队伍,坚定地在开放且发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行动纲领的引领下,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并落实相关战略安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昂首前行。

梁正科老师在讲座最后特别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中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干部应具有“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大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来,发挥好青年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