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红玉青门关-西华青年品格培养计划”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16

撰文/代琳

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科技文体艺术节活动的号召,制定并积极开展科技文体艺术节之“红玉青门关-西华青年品格培养计划”。该系列活动由学院团委制定策划,学生会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组织筹备,活动效果显著。外国语学院坚持不懈地在活动中宣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使当代青年进一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青年理论培训课、跨学院时政沙龙、户外素质拓展、优秀学子经验分享座谈会、“一日为师”角色互换等六大内容,该系列活动具有形式丰富多样、涉足面广、参与人群广泛的特点,活动旨在深度推进西华优秀青年品格培养计划的实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高举新时代理论旗帜,踏实作新时代的优秀政治青年。外国语学院就十九大的新理论思想并结合青年发展规划分别开展了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 ”为题的青年理论培训课以及跨学院开展的“时政沙龙”活动。理论培训课由学院辅导员梁正科主讲,他在培训课上深度解读十九大会议基本内容和重要精神,结合青年发展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及指导,并鼓励青年勇于接过历史的火炬,志存高远,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时政沙龙”活动是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校级时政沙龙活动,共邀请了14个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与时政讨论。此次沙龙旨在提高青年对时政的关注度,了解国家动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时,加强学院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打造综合发展平台,培养优秀综合人才。外国语学院在发展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的同时不忘加强学生自身全面建设。学院通过优秀学子经验分享座谈会、户外素质拓展、 “一日为师”角色互换活动的多样化活动形式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学院青年学子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活动中向榜样看齐,在培养自身看齐意识的同时树立人生奋斗目标,为自己的人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学们在户外拓展活动中强身健体、增进友谊,丰富有趣的户外游戏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大自然的魅力;同学们还在“一日为师”师生角色互换的活动中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尊师敬长,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

一日为师活动现场
一日为师活动现场
优秀学子分享会
优秀学子分享会
时政沙龙
时政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