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会中国分会委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外事局副局长幺品利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243

  撰文/邱智渊

 

11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会中国分会委员,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外事局副局长,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幺品利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企业宣传与商务文案写作”的讲座。

幺品利教授为资深翻译,具有丰富的翻译实践及译审经验,参与大量的中外油田开发与合作谈判及翻译工作。他以自己与同事共同制作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宣传资料为蓝本,就如何编写公司介绍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从公司介绍的种类和对象,使用公司介绍的机会与场所到通过介绍要达到的目的及注意事项逐一讲解。他强调公司介绍必须简单易懂,专业术语必须准确同时要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他指出在撰写公司介绍时既要标新立异又要脚踏实地。他的讲授让同学们对企业宣传与商务文案写作有了具体了解。

在讲座过程中,幺品利教授展示出了深厚的翻译功底、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语言表达,整个讲座主题明确,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受到普遍欢迎。

据悉,幺教授在讲座之前就我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深入教学课堂聆听授课。

1231321
讲座现场1
56456

讲座现场2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