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硕博论坛喜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04

撰稿人/罗雨虹、申芮

124日,第七届四川省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大学落幕,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外国语学院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申芮同学获一等奖,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蒲志琴、唐晨莹同学获二等奖,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王丹同学二等奖,20级翻译专业冯少帅同学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陈达教授受邀担任论坛总点评专家。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指导,四川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下设语言学及外语教学研究分论坛、文学与文化研究分论坛、博士生与翻译研究分论坛。

开幕式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辞。他热烈欢迎了来自四川省内各高校的老师与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展现学术魅力,并取得优秀成绩。随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会分副会长、四川大学博导石坚教授作了主旨发言,他认为外语人应当有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交流。紧接着,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会长李伟彬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峰教授分别分享了关于语言学习的独到见解。

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申芮同学“新闻漫画中多模态隐喻和转喻的动态意义构建--"新疆棉花"新闻漫画为例”,蒲志琴同学“多模态隐喻视角下的白酒广告文化分析”,唐晨莹同学“MV中的视觉模态隐转喻分析 一一以Black Or White录影带为例”,王丹同学的论文“电影《少年的你》中的多模态隐喻研究”,冯少帅同学“外宣演讲"通感"翻译观 一一以习近平建党100周年讲话为例”,他们分别就自己论文做汇报答辩,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严谨的学术能力在本次论坛中脱颖而出,展现了西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硕博论坛旨在不断推进外语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继续发挥“四川高校外语专业硕博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为四川省各高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术创新、思维碰撞的重要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