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树德中学李乐老师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04

撰稿人/高子涵

128日晚,成都市树德中学(宁夏校区)高一备课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李乐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唐利平、林晨军老师对李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2019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李老师聚焦于双减背景下英语课堂教学效率以及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与提升,从双减给英语学科教学带来的冲击、挑战与机遇,双减背景下英语课堂教学环节以及教学效率的提升,双减背景下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与提升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首先,李老师讲解了何为“双减”,他从自身经验与经历出发,认为“双减”政策会对教师和学生带来双向的冲击与挑战。接下来,针对双减背景下英语课堂教学环节以及教学效率的提升,他提出课堂生态需要重构,资源化、结构化、智能化、个性化的课堂出现。最后,以“双减”背景下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李老师对针对现如今的教学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新时代下,英语教学的解决之道。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如何实现个性化教案、如何实施差异化教学以及如何实现高效的试卷评讲的问题,李老师逐一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讲座的结尾,李老师讲解“鸣师”、“明师”、“名师”和“民师”的区别,对同学们未来的从事教育行业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对李老师的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