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届简历分享培训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4

撰稿人:施林浩

1120晚八时为提高同学们撰写简历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住求职“敲门砖”,外国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第二届简历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主讲,全校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培训会伊始,彭陈丽老师指出了一份优秀简历的重要性。简历作为我们的个人名片,能够帮助我们多快好省地获得工作机会,从而达到推销自我,斩获面试机会、竞争机会,证明自我的目的,但也要明了其不能代表所有。紧接着分别从制作简历的思路和内容进行讲解,彭老师强调简历内容做到直观明了、意向明确、逻辑顺畅的结构化是基本能力,而在此基础之上,可以增加人设化及可信化来丰富简历。

 

其次,彭老师宣布了职业人生模拟大赛初赛的30强名单,并且针对部分入围简历存在板块划分不清,内容出现重复的问题提出了更改建议。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彭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解答。

 


 

通过彭陈丽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简历在求职环节扮演重要角色,也理清了制作简历的思路。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注意到自身简历中的小细节,尤其是语言措辞要更加书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