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2

撰稿人:施林浩

12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的组织下,于红光镇太平洋影城开展以“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影片《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革命将士伍千里带领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成功扭转了战场态势,也打出了军威国威。

 

影片放映结束后,观影同学们无不对革命英雄们,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下,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行径热泪盈眶,啧啧称叹。同学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昨天的艰苦卓绝,珍惜这静好的岁月,才无愧于先烈们打下的这片红色江山。只有这样,才能告慰先烈,做合格的“新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