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特色活动——走近英语角 感受语言的魅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71

  撰稿人/金弋微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英语运用能力、激发英语学习热情以及丰富课余生活,外国语学院宜宾校区团总支于11月至12开展了英语角系列活动——英语词句文学鉴赏、英语日常用语学习、双语辩论赛、英语配音大赛。

英语词句文学鉴赏活动于2021116日在活动室开展,不仅外国语学院的同学积极报名,其他学院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上台分享自己心中最喜欢的英语小短句,缓缓道来句子背后的故事和深意。精彩的分享后,来到互动环节,大家从刚开始的些许羞涩,到后来的逐渐熟络,畅所欲言,热烈地讨论和分享自己的想法,积极地表达自己。

同学正在分享自己的短句

分享自己的卡片

英语日常用语学习活动于20211120日在2203举行,此次英语角特别邀请了莫虹学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和训练英语日常用语的经验。莫同学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开口,要敢于去用英语表达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同时,莫同学还准备了以“check in/check out”为主题的互动环节,模拟酒店入住登记,通过实景对话来帮助同学们积累日常用语。

莫同学正在和大家分享方法

互动环节

双语辩论赛分别于20211128日和125日在一教201展开,第一次翻译1班对阵翻译2班,以“人工翻译是否会被淘汰”这样具有专业性的话题为辩题,第二次翻译3班对阵翻译4班,以“最终没有在一起vs从未在一起”这样更加贴近日常的话题为辩题。在两次的辩论赛中,双方辩手,针尖对麦芒,慷慨陈词抒己见,各展所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盛宴。

正方发言

反方发言

英语配音大赛20211210日在线上举行,各位配音小能手们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惟妙惟肖的小黄人,生动活泼的疯狂动物城等等,无一不展现出我们外院学子的多才多艺。本次配音大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让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知识和学习的乐趣,还认识了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英语角配音大赛颁奖

“英语角”系列活动宜宾校区的学子提供了一个英语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让同学们在欢乐和谐的气氛中锻炼了自己的口语,帮助提高英语表达能力,同时有利于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