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353

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2018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和自由贸易协定的背景之下,日益密切交流与合作推进着当前的发展。推进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经贸文化交流,推动我国和世界开放型经济的深化,促进澳洲各地与四川的区域社会文化发展,现就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2018年度课题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范围与方向

 中心课题选题应集中在中澳经济、贸易、文化、教育、艺术、法律、社会事业、公共管理等领域的交往合作相关热点具有较高的实践应用价值或理论创新性。主要内容分为综合应用类和文学文化类,包括:

(一)综合应用类

本年度将关注“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背景下四川在亚太地区的定位及与澳大利亚双边交流问题,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现状及双边发展问题等。申报者可选择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自定题目。

1. 中澳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及生态城市建设的启示与合作;

2. 中澳社会资源双边交流与利用问题研究:如金融合作、金融科技、人才交流、教育医疗资源、健康养老体系等;

3. 自贸协定背景下中澳双边发展及相应政策、问题研究,包括:双边贸易、直接投资等;

4. 中澳双边旅游产业、旅游市场调查研究;

5.中澳医疗合作中的重大问题研究;

6. 澳洲在川友好城市及地方政府交流问题研究;

7. 澳洲相关政策、法律制度对我国地方政策的启示和借鉴。

(二)文学文化类

 申报者选题可选择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自定题目。

1. 中澳旅游文化产业研究

2. 中澳新闻媒体对比或国际公共关系研究

3. 澳大利亚文学作品或学术著作翻译研究

4. 中澳高等教育或大学教师评价机制对比研究

5. 澳大利亚重要作家作品主题研究

6. 澳大利亚妇女文学研究

二、课题类型

 中心课题分为类: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自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0-1.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3-0.8万元

三、课题资助的对象

 开放课题主要资助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或企事业的科技人员。资助对象的基本要求是:

 (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获得博士学位,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负责人,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所申请课题的研究。

 (二)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但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重点课题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

 (三)因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流动性较大,不易管理,所以研究生不能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开放课题,但可参予其他申请人的开放课题。

 (四)课题组人员结构应合理,既有专业方面的研究人员,又有英语水平较高的成员。

课题申报和评审

    申报者请登陆http://kfkt.mutoulin.com,于2018413填写西华大学省部级学科平台开放课题申请书并下载打印纸质文档,2018416前报送纸质一式五份及电子文档至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后)。中心选聘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公开答辩评审。中心根据答辩得分排序。评审专家与申报者有密切关系的,须实行回避。

五、立项与结项

 (一)申报者获得立项资助后,应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及本中心有关规定,认真负责地进行课题研究,确保课题完成的时间和质量。课题的研究时限原则上为二年。课题经费的使用依照四川省教育厅及西华大学科研经费管理有关规定进行。

 (二)课题研究期间,中心将进行中期检查。完成情况较好的,中心将择优对部分项目给予追加经费的资助。

 (三)课题结项社会综合类原则上要求以课题名称为题的研究报告1份,并同时具有与本课题直接相关的省级以上部门的应用证明(采纳意见)或与本课题直接相关由核心期刊收录(重大课题要求CSSCI收录)的论文成果文学文化类原则上要求与本课题直接相关由核心期刊收录(重大课题要求CSSCI收录)的论文成果结项材料经本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同意后方予办理结项手续。

 未能按要求完成课题研究者,本中心有权要求课题负责人退回课题经费,不再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任何资助。

 申报联系人:

 综合应用类:  毛茜           

028-87721131   西华大学一教4018   13551275115  157188471@qq.com

 文学文化类:  李学芹

028-87721109   西华大学四教4B312  13608083862  386553042@qq.com




四川省国别与区域重点研究基地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20183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