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展风采,奋斗新青年——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218

撰稿人/罗雨虹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在今年开学初实行推门听课互相借鉴学习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于39启动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此次比赛,得到了全院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国宏、副院长叶林果、MTI中心主任李学芹、英语系、日语系、翻译系部分教师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现场观摩指导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郭春燕老师的综合日语课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西华大学的讲课比赛。罗雨虹老师的综合英语课获得二等奖,袁乙榛老师的综合法语课获得三等奖、杨婷老师的综合英语课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注重对教学设计的考核,其中教学设计占比20%,参赛教师须在赛前提交教学设计,评委结合教师的现场表现对教学设计予以评审、赋分;现场教学环节占比80%,每位教师正式比赛时间15分钟,充分考查选手的教学基本能力和实际教学效果。

在比赛中,参赛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酒自如,以新颖独特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教学语言表达、自然合理的课堂思政以及良好的教学效果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领导的一致好评。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