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89

撰文/曾渝理

外国语学院于20183月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再次发光。

3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青服队全体成员为全校的女性教师录制了主题为“以爱之名,感恩回报”的感恩视频,于38日妇女节当天向全校女教师献上衷心的祝福。

35日至311日,学院青服队开展了“以我手,写我心”的“雷锋月”主题手抄报活动。通过手抄报的制作和展示,雷锋精神有了纸质的传播寄托,让手抄报的制作者和读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315日下午,秉承“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的主旨,学生会各位干部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这一公共区域为主要地点,对其进行彻底清理打扫,还大家一个整洁明亮的办公室。

321日至322日,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一帮一互助”理念,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旧书换新知”为主题,通过“签名墙互助换书”的形式,在明德广场进行摆点。通过书本的互换,进行知识的交流,并且节约了纸张,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雷锋精神”从来不是“大而空”的说辞,而是立足于点滴小事,体现在时时刻刻处处。在校园中有许多胡乱粘贴的小广告,既破坏了校园整体的美观,也违反了社会基本规则。327日,学院学生会对一食堂至四教、二食堂至临江苑、三食堂至开水房等区域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还给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

雷锋”是一个标签,是一种象征,他象征的是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勤劳勇敢、乐于助人。此次“三月学雷锋”志愿活动成功举行,展现了学院学子学习雷锋的精神风貌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同学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并与时代相结合,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时刻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