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五四火炬,逐梦红色之舟”读书分享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07

                                               撰稿人:朱梦媛 徐娜

  

2022319日晚七点,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科部与学生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读书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上举行。本次会议以“高举‘五四’火炬,逐梦红色之舟”为主题,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老师、2015届英语专业校友、学生会主席张永会及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紧扣“高举‘五四’火炬,逐梦红色之舟”的主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以及与会人员。首先,彭陈丽老师为本次会议做出开场发言分享阅读心得。  

  

接着,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李小霞精彩解读余华的《活着》。其次,郝蔚雯同学带我们领略到了《生活是很好玩儿的》这本书的意义。除此之外,邹婉雨同学分享的《把自己当回事》让我们懂得了做自己的重要性。其余同学分享的,例如《目送》,《繁星》,《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等书,也一一为我们描述了一个个精彩的世界,让我们领悟了一个个宝贵的道理。

 

  

最后由张永会学姐总结陈词,她认为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读书能使人提认知,开格局,想自由。同时,建议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

  

  

虽然本次活动在线上举行,但同学们反响热烈,与分享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和学习了解时代特色经典书目,培养西华学子的历史责任感,文学修养以及阅读和理解能力,给西华学子提供表达见解,分享书目,相互交流读书经验的平台。与此同时,通过分享红色经典达到回望历史征程,丰富自身文化修养和视野,了解祖国发展繁荣历程,增强文化自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