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跨界歌词王”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373

撰文/徐世霞

330日晚七点,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跨界歌词王”大赛决赛在4A101完美收官。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汽车、人文、计算机等学院的广大英语爱好者的参加。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初赛,参赛选手两两组队,组成四十八个小组;又由四个小组为一个大组,共组成十二个大组。初赛以听歌写出空白处歌词的形式进行大组内对决。然后由工作人员统分,选出每大组获得最高分的小组进入决赛。第二部分决赛,十三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出场顺序。决赛难度升级,分为听歌猜歌名和听背景音乐填词两个环节。听歌猜歌名环节以两组PK形式展开,共三首歌,猜对歌名多者可进入下一环节。听背景音乐填词则是以出场顺序随机抽歌,填词最多者获得冠军。

最后,主办方分别为大赛的第一、二、三名颁发奖状及相应的奖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一方面调动了全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了“从做中学”、“寓学于乐”的学习风貌;另一方面展现了我院的特色,将英语学习与娱乐生活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和知识性,深入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同时,也发挥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实践功能,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