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273

                                                                                                                                                                                                                                                                                                                                                                                                                                                                                                                                                                                                                      

关于组织申报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14号)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1827)的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内容与限额

1.申报项目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2.申报项目限额

学校综合相关单位学生数量及以前立项项目结题等情况确定各学院项目数额分配,具体名额分配见《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1)。

二、建设经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省财政或地方财政支持,学校按照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三、申报要求

1.目前尚未结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和指导教师不参与此次申报。

2. 请各单位按照《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西华行字〔201569号)(附件2)相关要求组织申报工作,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按照填表要求认真填写《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尤其是项目类型和学生学号要核对准确。

3.各申报单位于420日之前将《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4,电子版)自行排序后交至创新创业学院李思奇老师处(实训大楼230,电话:87729045),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关于印发《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doc

附件3.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4.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创新创业学院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