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MTI全国教指委副主任赵军峰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91

撰稿人/张正敏

  

  2022年3月24日下午四点,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在4C-504组织观看了关于MTI论文写作原则及应用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赵军峰主讲,由我院院长李国宏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翻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顶石”环节,学位论文的写作显得极为重要。赵军峰教授结合自己过去十几年MTI教育管理以及指导MTI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了MTI毕业论文写作的原则和应用。以自己所指导的硕博论文为例,赵军峰教授详细介绍了翻译MTI学位论文写作构成要素及基本要求,建议学生既要扎实理论基础,更要积极参与实践训练,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讲座结束后,院长李国宏总结此次讲座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翻译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从微观角度详细讲解了MTI学位论文写作。李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将听取赵军峰教授建议修改调整翻译硕士培养方案,加大实践考核力度。提问环节学生踊跃发言,咨询读博深造等相关事宜。赵军峰教授鼓励研究生认真完成读研期间学习任务,同时树立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