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27

撰稿人:韩欣怡 刘毓

为加强团委建设、学生骨干建设,411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在4A-101召开了团情团史学习座谈会,外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彭陈丽老师对此次会议提出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特别强调了“初心”和“使命”两个词的含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 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提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紧接着,彭陈丽老师着重强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我们青年学生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并讲述了共青团的四个发展时期并指出其在党的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着重强调了青年学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性。

彭老师让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明确新时期的共青团的政治站位。学生骨干应当成为新时代青年的领导核心,同时也要稳定人心,让更多的青年团体加入到共青团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新时期共青团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明确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第二加强共青团的政治建设第三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第四全面从严治团。

最后,彭老师提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应该具有的品质: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第三,掌握专业知识,成为学生中的表率、代表。

此次团情团史学习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让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受益匪浅,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在外国语学院建设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