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05

 

撰稿 王雪侠

413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四教一楼MTI教室召开2015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就业以及安全离校主题会议。学院院长陈达、党委副书记罗海发表了讲话,学院教学秘书谢晓燕、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杨春红、王朝培、李新新、唐利平、李学芹以及2015全体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陈博主持。

学院院长陈达、党委书记副书记罗海、研究生导师李学芹发表了讲话。三位领导和老师主要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毕业就业做出了指导。陈院长要求同学们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环境,要明确自身的定位,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强调作为研究生,不能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罗书记嘱咐同学们在就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安全,警惕就业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并祝愿所有的同学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学院教学秘书谢晓燕就2015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以及毕业要办理的相关手续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谢晓燕老师讲解细致而又有耐心,对研究生答辩前需要完成的重要事项也强调再三。通过谢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论文答辩以及毕业所要完成的事务。

随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博老师围绕毕业论文及答辩、就业、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人事档案、户口、离校手续等相关毕业事宜进行讲述。陈博老师要求提前做好论文答辩准备,对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人事档案材料、户口等重要事情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同学们弄清楚毕业流程,也祝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丹同学以文明离校、情系西华为主题,讲述了研究生三年来2015级研究生入学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对比三年前和三年后的今天,大家都发生很大的变化,都在变得越来越好。过去的三年里有多少美好的回忆,临别之际就有多少不舍和留恋,只能叹一句:“时光匆匆,愿我们永不相忘,永记西华”。

本次会议是2015级研究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在此真诚地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三年来谆谆教诲,愿我们都顺利毕业、就业,愿外国语学院越来越好,愿母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