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创新思维训练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09

  

撰文/ 张希银 魏源

428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博引众彩,创思未来”创新思维训练活动。本次创新思维训练活动邀请了汽车与交通学院成功创业学子谢鹏飞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训练活动的有2016级英语专业全体班干部及部分学生会干部。

活动伊始,谢鹏飞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创业、创业不同阶段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以及怎样解决创业纠纷等相关理论,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创业过程中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随后他分享了从参加西华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到自媒体运营的创业实践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创业的方法、技巧和经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积极性。最后,同学们就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提出了一些疑问,谢鹏飞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并"求之上而得乎中,求之中而得乎下"的思想鼓励大家设立高远的目标,不断激励自己,抓住机遇,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创业中的法律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并且对今后的择业和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