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翻译大赛决赛完美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316

撰稿人:靳棫萍 龚杰

    本着为提升本校学生对外语学习的兴趣和为校内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英语水平与实力的的目的,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宣传部于2022422日星期五晚七点图书馆报告厅二厅联合举办了第十九届英语翻译大赛决赛——“集众之长,译出风采”至此,第十九届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学芹翻译系主任许媛鹓,英语系教师张诗梁勇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彭陈丽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元力同学莅临现场并指导活动。

1 现场评委老师及嘉宾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趣味性与专业性,互动性与完整性兼具,参赛选手观众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联络口译,第二环节交替传译,两环节间设置观众互动环节。整体氛围松愉快,获得了现场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 选手正在进行交替传译

最终比赛结果如下,一等奖得主邱杨红同学,二等奖得主杨濮而、龚媛媛同学,三等奖得主李亭、周时依尹恒同学以及优秀奖得主刘璐同学等共十名,由出席嘉宾颁奖并致辞。

3 参赛选手、评委、工作人员活动结束后合照

在本次比赛的最后,副院长李学芹、翻译系主任许媛鹓等评委老师,从历史、政治、翻译理念、翻译具体问题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现场选手和观众们作出了对本次翻译大赛的指导和评价,并对所有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