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届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81

 撰稿人王泽涛、龚杰  

         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届配音大赛决赛2022423在图书馆报告2厅圆满举行。出席次大赛的评委有:英语系教师王阿秋老师、夏昕老师、李洪老师、外教Monique;日语系教师郭春燕老师、日语外教森永雄大老师;19级日语专业刘一同学。外国语学院团委指导老师、19级铺导员彭陈丽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成员作为本次大赛的特邀嘉宾出席。

1配音大赛决赛现场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对配音片段中人物情绪、情景氛围的准确把握和对人物语言的模仿达到了惟妙惟肖的境界,凭借精彩的演绎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给在场的所有听众带来了绝佳的视听盛宴比赛途中,现场观众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2配音大赛决赛现场

     最终,杨双、郎菲、谢宛珍、李思如、宋婷、王力德获得一等奖,朱丙红、赵晗希、潘依然、周渺、安阳;刘洁、卿燕、缪曦、梁嘉莉、陈君琪、胡家涓获二等奖,万红、苟莹倩、周莉、张曼、秦秋迪、李育芬;邓杰、谢金睿、常栊莲、吴玥、曾善美、梁婉婷;张晓、黄浩宇、李字颖、尹恒获得三等奖,2020级英语专业李字颖同学获最佳优秀个人奖。

     赛后王阿秋老师和郭春燕老师分别对选手的配音进行点评,两位老师都一致强调:配音比赛第一重要的是配音时要将自己带入到角色;第二是要加强对于语音语调的把握,如果对语音语调的把握不佳,那么配音表演对观众的吸引力会大大地降低希望各位热爱配音表演和外语系的同学们要注意好把握这一点。

3英语系王阿秋老师点评

4日语系郭春燕老师点评

         此次配音比赛,为全校学生搭建了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比赛过程中展示的影视作品涉及题材之广,内容意义之深体现了同学们视野的广度与思想的深度。其中,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更是展西华学子应有的创新能力与思维能力成功达到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学习,进步,成长的目的。

 图5大赛结束合影留念